市望春监狱开展“国家宪法日”学习宣传三大活动

来源:发布时间:2018-12-05 13:10 点击量: 

近日,市望春监狱组织开展国家宪法日学习宣传三大活动,在全监范围内积极营造学法、知法、守法、尊法、信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一是以多渠道积极营造浓厚的法治宣传氛围,以深入学习宣传宪法为重点,通过组织民警观看宪法宣传展板、不断在行政区电子屏上滚动播放宪法宣传内容等形式大力营造法治监狱文化氛围,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宪法意识、增强宪法理念,自觉履行维护宪法尊严、保障宪法实施的职责。

二是面向全体罪犯开展宪法主题教育宣讲活动。12月3日下午,市望春监狱邀请宁波万里学院教授来监为全体罪犯开展了宪法教育,从宪法的法律地位、宪法修正案的内容、维护宪法权威重要性等方面进行了讲解。通过讲座,提高了罪犯自觉崇尚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权威的意识,进一步明确了服刑改造的目的和守法遵法的重要性。

三是监狱法制和教育改造等部门还将充分利用宪法宣传周的时机,继续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大力弘扬了公平正义的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使广大民警职工和全体服刑人员牢固树立了宪法意识,增强了法制观念,从而为不断推进依法治监工作,为创建法治监狱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