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工作资讯  >  图片新闻

宁波考区召开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联席会议

来源:发布时间:2020-10-21 14:21 点击量: 

10月21日,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宁波考区联席会议在市司法局召开。会议学习传达了司法部关于做好2020年法考工作的有关部署要求,介绍了宁波考区2020年法考基本情况以及前期组织实施的准备工作。各成员单位代表也根据本部门职责和任务分工,在疫情常态化防控下,就考试组织实施过程中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交流了意见和建议。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剑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最后,张剑飞强调,一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法考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组织好、实施好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二是要注重协同配合,切实发挥联系会议制度的作用。法考作为国家级第一大考,社会关注度高,全市法考网络舆情、通信安全、电力保障、防范作弊、考场周边交通秩序等工作环环相扣,希望各成员单位发挥各自的专业和职能优势,确保按照司法部提出的“十个百分之百”的考试工作要求,全力以赴做好各项保障工作。三是要加强统筹协调确保将疫情防范工作做实落细。要落实好司法部、教育部、国家卫健委三部委《指导意见》和省疫情防控办《工作指引》,以对考生、对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增强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切实做到考生安全、考务人员安全、考试安全。

联席会议有关成员单位代表及考点学校相关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