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工作资讯  >  图片新闻

市司法局召开局机关处室长工作交流会 部署年底前收官冲刺各项工作

来源:发布时间:2020-10-28 14:19 点击量: 

10月27日,市司法局召开局机关处室长工作交流会,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会议精神,总结盘点前三季度工作情况,查找分析当前存在的短板弱项,部署统筹推进年底前收官冲刺各项工作。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励健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听取局机关各处室前三季度工作情况汇报后,励健指出,今年以来,各处室紧紧围绕局党委的工作部署,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宁波重要讲话精神,以司法行政“重要窗口”模范生的定位,有条不紊地推进落实年初部署的各项工作,有力保障服务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励健强调,要进一步坚定信心,以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敢担当,善管理,压任务,凝合力,全力冲刺,做好年底前最后两个月的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重点做好三方面的工作:

一要统筹做好年终盘点、明年思路和“十四五”时期思路谋划工作。重点对照年初召开的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制定的工作思路、分解的责任清单,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更强合力,全力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充分调研听取基层对明年工作思路的想法和意见、建议,谋划具有前瞻性、科学性、可操作性,并尽可能体现创新思维的2021年工作思路;深入分析研判“十四五”时期司法行政工作面临的总体形势,立足司法行政新职能,科学合理地提出司法行政工作“十四五”时期发展目标、基本思路、任务措施。二要精心组织实施法考、“12·4”活动、人民调解协会实体化运作等年前重点工作。全局上下要认真对待法考工作,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支持参与,制定周全的应急预案,加强与公安、电力、网信、考点学校等单位沟通协调,扎实落实保电、保网、保安全各项工作,确保特殊时期的法考工作万无一失;根据部、省确定的主题,详细拟定今年“12•4”系列活动方案,抓好推进落实,使我市的宪法宣传有影响、有成效;进一步细化人民调解协会实体化运行的各项举措,明确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加快重点工作落实进度。三要高质量、高标准做好各项考核。全力以赴做好省厅、市委市政府对我局的考核工作,认真对待,早谋划、早部署、早安排、早落实,积极争创优秀;同时高标准完成对区县(市)局、直属单位的考核。

市局领导班子,局机关各处室处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