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工作资讯  >  市县动态

鄞州区司法局瞻岐司法所多措并举做好社区矫正稳控工作

来源:发布时间:2020-10-28 08:47 点击量: 

为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管教育工作,确保社区矫正对象不脱管、不失控、不重新违法犯罪,遵守各项管理规定,鄞州区司法局瞻岐司法所采取走访排查、集中教育、个别教育相结合的方式,对在册社区矫正对象进行调查摸底,确保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期间辖区社会和谐与稳定。

一是加强重点对象排查走访。及时梳理排摸情况,采取相应措施,遏制不稳定苗头,排除隐患。强化对14类重点人员的管控,特别是经济有纠纷的,家庭有重大变故的社区矫正对象强化管控帮教措施,取保不脱管、不失控。

二是开展集中警示教育活动。司法所要求社区矫正对象牢记身份,自觉接受矫正。严格按照外出请假、按时报告、定位手机使用等相关规定,重点强调节日期间要谨慎应酬饮酒、谨慎选择娱乐方式、谨慎出入娱乐场所做到远离黄、赌、毒。同时告诫社区矫正对象要注意饮食、交通、防盗等安全问题,确保人身和财产安全。

三是完善个别矫正教育措施。根据社区矫正对象的犯罪类型、现实表现和个人情况,司法所及时调整对应管理等级,制定矫正方案,实行分类管理个案矫正。加强同村(社区)和监护人的联系,全面了解社区矫正对象的思想动态和日常行为,制定相应的风险稳控方案,加强管控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