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工作资讯  >  市县动态

市司法局全力做好十九届五中全会期间社区矫正维稳安保工作

来源:发布时间:2020-10-29 15:50 点击量: 

根据司法部、省司法厅十九届五中全会期间社区矫正维稳安保工作的部署要求,市司法局紧紧围绕工作目标,以最高标准、最严措施、最强保障,全力以赴做好社区矫正维稳安保工作,坚决确保安全稳定万无一失,平安护航全会的胜利召开。

    一、提高政治站位,做好值班备勤和信息报送工作。十九届五中全会期间,市司法局严格按照司法部、省司法厅部署,建立统一指挥、密切协同、整体联动、反应快速的工作机制,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以迎战的状态、决战的精神,全力做好全会维稳安保工作。各级部门指挥中心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严格落实值班备勤制度和岗位责任。值班及备勤人员电话24小时待机,保持通讯畅通,确保第一时间处置各类预警信息,及时反馈报告值班情况。

二、强化责任担当,做好社区矫正对象教育监管工作。加强对全体社区矫正对象的教育监管,严格执行“一日一报告、一日一见面”、外出审批等制度,进一步堵漏社区矫正对象违规越界、不假外出等行为发生。启动“管控升级”措施,每天对辖区所有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信息化核查一次,重点查人机分离、关机、停机和手机定位等情况,建立社区矫正对象购买飞机票等动态信息实时查询比对机制,确保电子监控无漏洞。 结合社区矫正对象的家庭情况、社矫日常表现等情况,集中开展专题“大走访”活动,全会维稳安保期间,要求社区矫正对象走访率达到100%,通过一对一谈心谈话教育,全面了解社区矫正对象的生活情况,认真落实帮扶措施,帮助其解决实际困难,有效消除不稳定因素,做到稳控到位。

三、狠抓工作落实,做好督促检查工作。市司法局加强对十九届五中全会期间社区矫正维稳安保工作的检查、督促和指导。采取明察暗访、抽样督查的工作模式,不定期、全方位、无漏项查看各司法所社区矫正维稳安保工作开展情况,全面跟踪整改落实情况,不断消除安全隐患,并形成长效机制,为今后常态化开展此项工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