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工作资讯  >  图片新闻

市司法局举办2020年法考主观题考前培训会议

来源:发布时间:2020-11-26 10:01 点击量: 

为做好今年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主观题考试宁波考区组织实施工作,11月24日,市司法局在客观题考试已分类培训的基础上进行考前统一集中培训。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剑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宁波考区司法行政全体考务工作人员参加。

会上相关领导介绍了宁波考区2020年法考主观题机考组织实施准备工作,围绕司法部提出的做好考试工作的十个百分之百要求对考务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强调了实行主观题机考的考务工作要点,同时详细梳理了整个机考考务流程。

会上,张剑飞强调:一是政治站位要再提高。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政治性、政策性强,我们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特别是今年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法考组织实施工作,思想上不容有任何懈怠,要发扬连续作战精神继续努力做好主观题考试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今年的考试工作任务圆满完成。二是工作标准要再提升。今年法考主观题报考人数再创新高,而且到考率会远远高于客观题考试。要严格落实司法部的“从严治考、规范管理、热情服务”的总原则,完善考试实施方案,各自的工作职责要做到应知应会,心中的工作流程要再造,处理的工作程序步骤要到位,解决的工作办法要合法合理。三是防疫工作要再强化。要全面有效落实部、省关于考试工作疫情防控的各项属地责任,切实担起司法行政的主体责任,考务工作人员要主动提前进行健康申报,考试时要全程佩戴口罩,确保考场安全、考生安全,将疫情防范在考场之外。四是考务工作纪律要再落实。考务工作人员要克服困难、提前准备,遵守监考工作纪律,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行各项考务工作职责,为考生营造安静、有序的考试环境,以钉钉子精神把考务工作要求落实落细落到位,确保考试公平公正、安全顺利,让考生体会到最初的法治获得感和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