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工作资讯  >  市县动态

宁波考区迅速贯彻落实2020年全国法考主观题视频会议精神着力筑牢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安全防护网

来源:发布时间:2020-11-26 14:16 点击量: 

认真贯彻落实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主观题考试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唐一军部长等各级领导关于做好法考主观题考试工作的指示要求,宁波考区迅速动员,努力做到“三个继续不放松”,筑牢考试工作保电、保网络等安全防护网,加强闭环工作管控模式,确保实现两个万无一失。

一、脚踏实地,充分发挥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作用。市司法局召集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实地到考点学校及周边现场勘察地形,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剑飞带领联席会议成员单位鄞州电力公司、市通信管理局和各运营商等到考点学校针对供电、网络等实际线路走向,现场研究电力、网络安全保障措施,逐个排查风险点和安全隐患,完善电力、网络应急预案,落实关键岗位、关键部位专人值守制度,全力实现主观题考试零事故。

二、深挖细究,切实保障考场安全、安静。针对考点学校周边存在道路、轨道交通等施工情况,市司法局还联系了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轨道交通工程建设指挥部,对学校附近的大型工地施工时间段进行合理调整安排,一是保持考试当天考场内外环境安静有序,为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利于发挥正常水平。二是避免考试期间出现因施工挖断电缆、网络线路等问题,确保考试期间电力、网络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