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工作资讯  >  图片新闻

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宁波考区圆满完成

来源:发布时间:2020-11-30 17:07 点击量: 

11月28日,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主观题考试开考。市司法局根据今年疫情防控常态化法考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细化各项安全措施,严密组织分工,实现了考试安全、考场安全、人员安全的目标,圆满完成了今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各项工作任务。主观题机考期间,省司法厅党委委员、省综合行政执法指导办公室主任储厚冰带领省厅督巡考组共4位成员督查了宁波考区2个考点的考试工作,对宁波考区的考务组织工作给予了高度地肯定。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励健陪同巡考。

一、组织有力,聚焦攻坚克难硬任务。着力做好考试组织实施工作与疫情防控两手抓,全面梳理了覆盖考试工作全流程的疫情防控工作。考前建立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宁波考区指挥部,全力推进法考的组织工作,实现宁波考区考务培训工作全覆盖。建立现场应急处置全流程管控机制,防疫岗位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

二、联动协调,聚力发挥协同新优势。会同电力、通信等部门细致排查风险点和安全隐患,完善电力、网络应急预案,对关键岗位加派值守人员,全力实现主观题考试零事故。加强与公安、电力、通信等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对接,并得到综合行政执法局、轨道交通、考点学校的大力支持,根据学校及周边施工情况,合理调整了施工计划,确保考试期间保持安全、安静的考场环境。

三、瞄准标杆,聚心服务保障众考生。市司法局通过市局网站、“宁波普法”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推送有关考生注意事项、考试须知等温馨提示。制作考场指引展板和考场分布指引,配备法考引导员志愿者,方便考生顺利到达考场,并对三名行动不便的考生专门派人从校门送至考场。今年新增了公安身份核实平台进行现场身份核实,使考生享受到宁波市打造“无证明城市”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