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全面依法治市  >  工作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完成执法证换领清理工作保障执法体制改革

来源:发布时间:2020-12-11 10:38 点击量: 

为进一步规范机构改革后行政执法主体和行政执法证件管理,保障执法人员依法行使职权,自6月份以来,市局根据市司法局《关于做好行政执法证件清理等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克服时间紧、人手少、任务重等困难,统筹兼顾,多措并举,顺利完成系统执法证件换领清理等工作。

一是完成持证人员信息采集补录工作。根据相关工作要求,对市局及功能区分局具有执法资格的人员进行调查摸底,下发《关于收集执法人员和主体库签名签章的有关通知》,明确采集要求和补录内容,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组织力量,集中精力完成市局及功能区分局410名执法人员的主体库签名及信息补录工作,完成率100%。
    二是开展执法人员专业法律知识考核。根据考核要求,确定专业考试考核范围,建立完善《全市系统行政执法人员专业法律知识考核题库》,作为今后新领证人员专业法考核出题依据。今年以来,结合全市系统执法需求举行专业法律知识考试2次,共计137名执法人员参加并顺利通过。

三是做好行政执法证件申领换发工作。机构改革后由于原市监、质监、价格等部门持证情况复杂,为加快推进证件申领换发工作,市局多次就原质监、价格执法证换发和执法主体并库等相关事宜与市司法局沟通协调,并组织专业摄影师上门为相关人员进行人像采集,确保申领换证工作顺利进行。截至目前,累计办理新证申领13人、跨区换证87人、证件注销16人、到期换证7人、调离迁出4人,市局及功能区分局共94张新执法证件已下发,其余正有序制发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