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工作资讯  >  通知公告

关于参加2019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成绩合格的普通高等学校、军队院校2020年全日制应届毕业生申领法律职业资格证书的通知

来源:市司法局发布时间:2020-07-30 10:24 点击量: 

根据司法部2020年7月29日发布的公告、以及司法部、浙江省司法厅的有关文件要求,现就参加2019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成绩合格的普通高等学校、军队院校2020年全日制应届本科毕业生(包括专升本)和以同等学力报考的应届硕士毕业生申请授予法律职业资格事项通知如下:

一、网上申请

参加2019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达到合格分数线的普通高等学校、军队院校2020年全日制应届本科毕业生(包括专升本)和以同等学力报考的应届硕士毕业生,应于2020年8月10日9时至14日24时,登录司法部网站(http://www.moj.gov.cn)填报申请授予法律职业资格相关信息。申请人可以选择在居住地、户籍地或工作地申请授予法律职业资格。

户籍在放宽报名学历条件地方、考试成绩达到放宽合格分数线的申请人,须选择在本人户籍所在地的市(地、州、盟)司法行政机关办理申请授予法律职业资格事宜。申请人毕业后因学习、工作等原因将户籍已迁至放宽报名学历条件地方的,比照上述规定办理。

在内地就学毕业的香港、澳门、台湾地区申请人,可以选择内地的地市司法行政机关办理申请授予法律职业资格事宜。

已取得2019年考试合格成绩人员放弃申请的,应向报考地司法行政机关说明情况。

二、现场提交材料

申请人选择在宁波市办理申请授予法律职业资格的,申请人应于2020年8月24日至28日期间,(上午09:00-11:45、下午14:30-17:45),由本人前往宁波市司法局(宁波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地址:宁波市鄞州区中兴路746号,现场提交下列材料:

(一)居民身份证原件。

港澳居民还需同时提交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或者港澳居民居住证原件;台湾居民还需同时提交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或者台湾居民居住证原件。

(二)符合放宽报名学历条件、放宽合格分数线条件的申请人,需提交本人报名时上传的户口簿原件。

(三)高等学校毕业证书原件。

持港、澳、台地区或国外高等学校学历学位证书的,须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认证书原件。


(四)与本人2019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网上报名上传照片同一底片2寸(46mm×32mm)免冠彩色证件照片4张。

(五)根据规定需要提供的其他材料。

材料原件由司法行政机关现场审验后退回。

申请人申请材料齐全并符合法定形式的,司法行政机关采用集中受理的方式受理法律职业资格申请,申请材料不齐全或不符合法定形式的,申请人应在规定期限内及时补正材料。

申请人在规定期限内未提出申请且无正当理由的,视为自行放弃,司法行政机关不再受理。

三、其他要求

1、申请人所填写的毕业证书编号应是在教育部学信网上(http://www.chsi.com.cn)可查询的18位电子注册号,不是学位证书编号。凡毕业证书在教育部学信网无法查询的,需提交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出具的学历认证报告,并在现场审核时提交《学历认证报告》(我省学历认证机构:浙江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联系地址:杭州市滨江区明德路650号滨江高教园区师生服务大厅,联系电话:0571-88008653)。

2、申请须本人前来办理,不得委托他人代办。申请人的基本信息有变化的(如:姓名、学历、户籍、身份证号等),请在提交材料时主动说明,并出具有关证明材料。

3、经审核符合资格授予条件的,司法部授予法律职业资格,颁发《法律职业资格证书》。证书领取事宜另行通知。请关注宁波司法行政网的“通知公告”栏,了解发证的相关信息。

咨询电话: 87323218、87324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