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全面依法治市  >  工作动态

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立法协调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发布时间:2020-07-31 09:08 点击量: 

7月31日上午,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立法协调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在行政会议中心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立法协调小组组长王建社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立法协调小组副组长陈德良和相关成员等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0年立法计划实施情况、法规动态维护机制进展情况等;审议讨论了立法协调小组工作规则;各成员单位还就如何加强政府与人大、政府部门间的沟通协调,如何确保立法计划稳步推进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最后,王建社提出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更好地发挥地方立法在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中重要作用。今年市人大常委会及时制定出台了《关于依法全力做好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定》,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增强了疫情防控的科学性、及时性和有效性。二是要进一步抓好组织实施,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立法工作。2020年的立法项目难度大、时间紧、任务非常繁重,立法协调小组要充分发挥组织领导责任,定期研究立法中的重大问题,协调立法过程中的重大分歧,督促落实立法工作任务。三是要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更好发挥立法协调小组的职能作用。市委改革委将实施地方性法规动态维护机制确定为市领导领衔的重点改革项目,各成员单位要更加准确地理解协调小组的职能定位,更加严格地落实协调小组工作要求,更加有效地开展立法沟通协调,对立法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多参与立法工作,推动形成党委领导、人大主导、政府依托、各方参与的立法工作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