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召开全市“公证E通”项目推广会

来源:发布时间:2020-07-07 09:55 点击量: 

        6月5日,市局召开“公证E通”项目推广会,研究“公证E通”推广及全市乡镇街道布点工作。汪如坤副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就下一步推广工作,汪如坤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认识,着力做好“公证E通”推广工作。要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针对群众最需要最关心的公证服务堵点、难点和痛点问题,结合公证业务的不同特性,繁简分流,多办证、办好证;要加强沟通,特别是和公安、民政、大数据局等部门的沟通,不断推进和完善“公证E通”的应用,将现场办、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等不同模式有机结合,真正让老百姓“最多跑一次,最多跑一地,最多跑一窗”。二是要多方协调,因地制宜。除了要建立完善整体联动的工作机制,实现更多的数据互联互通、资源共享外,更要加强和当地政府、便民中心的沟通,选派合适的人员担任“公证E通”项目辅助人员的角色,同时要和软件开发公司形成更加良好的反馈互动,及时将群众需求梳理汇总,让操作更加便捷,各项设置更加便民。三是要强化风险意识,确保公证质量。要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的工作理念,强化风险防范意识,在实践应用过程中,不断建立完善技术设计、线上服务规程、监管制度,保证公证办证质量,确保万无一失。四是要加快部署,重在行动。“公证E通”项目是一项系统性工程,需要各方通力合作,市局作为主要牵头部门,要充分发挥好指导协调作用,做好效果评估、总结推广等工作,及时为基层“把脉会诊”。各区县(市)司法局、各公证处要在场地、硬件、经费及信息共享等方面予以全力配合支持,做好基础性保障工作,力争在今年年内,“公证E通”项目推广能有一个深度地推进,各项配套设施能够扎实落地。

        会议介绍了“公证E通”项目上线以来运行情况,进行项目2.0版的演示。与会人员还就前期工作开展情况、目前存在的困难以及下步工作打算进行了充分讨论交流。

各区县(市)和功能园区司法局分管领导、全市公证处主任等3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