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法制宣传教育条例》实施十周年全市开展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发布时间:2020-07-07 09:55 点击量: 

        《宁波市法制宣传教育条例》实施1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扩大《条例》的宣传力和影响力,促进《条例》在实践中得到更好贯彻落实,宁波各地积极开展主题宣传活动。

        

        一、广泛动员,进村(社区)入户开展宣传

        全市以展板展示、法制宣讲、资料发放、解答咨询等方式普及《条例》,教育引导群众切实提升法治意识,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江北区普法办充分动员基层司法所开展《宁波市法制宣传教育条例》宣传活动。全区8个司法所陆续开展集中宣传活动,积极分发《宁波市法制宣传教育条例》宣传资料,扩大《条例》的宣传力和影响力。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发放了《宁波市法制宣传教育条例》等法律手册,并对各项法律法规的实施和内容进行了宣传讲解,并针对群众日常生活遇到的法律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解答,并在现场设置普法宣传展板供市民观看学习;鄞州区东吴司法所组织在人流流动量大的办事大厅中派发《宁波市法制宣传教育条例》,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二、结合宣传月,整合法律法规共同宣传

        全市结合各类宣传活动,形成宣传合力,扩大《条例》影响力。奉化区各地结合“浙江法治宣传月”活动,开展《宁波市法制宣传教育条例》十周年宣传活动。5月29日,5月27日上午,莼湖司法所组织普法志愿者,来到莼湖街道田央村开展宣传活动。在田央村村委会后面的小型农贸集市上,志愿者拉起横幅,同时还带来了宪法、社区矫正法、浙江省民营企业发展促进条例、宁波市法治宣传教育条例等最新的法律法规宣传册,以及公共法律服务指南、反恐反间谍宣传手册等内容,受到了在场群众的热烈欢迎。5月28日,松岙司法所联合镇总工会、安监、妇联等部门,在松岙宝龙构建制造有限公司开展一次遵法守法暨法治宣传月普法活动。通过发放法治宣传册、悬挂宣传标语、提供法律咨询及发放法治宣传小礼品等方式,重点宣传宪法、矫正法、浙江省民营企业发展促进条例、宁波市法治宣传教育条例等,把法律知识送到企业,送到企业员工身边,切实提高企业与员工的法治意识。

        三、利用媒体,依托多种渠道协同宣传

        全市依托各类媒体平台,深化《条例》宣传。“慈溪普法”微信公众号专题刊登《宁波市法制宣传教育条例》全文,庆祝《条例》施行十周年。慈溪市普法办自行制作电子宣传屏,请普法责任单位及各司法所在镇、街道LED屏进行播放。在市民政局下属养老院、周巷镇主要道路绿化带、周巷司法所办事大厅、桥头镇便民服务中心等持续滚动播出。鄞州区依托“鄞州普法”微信公众号发布细数鄞州法治建设“一二三”,展示《条例》执行情况。市级各职责部门通过门户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开展相关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