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全面依法治市  >  工作动态

宁波“五个维度”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

来源:发布时间:2020-08-13 10:25 点击量: 

近期,宁波市根据《关于组织开展民法典宣传普及活动的通知》(甬普办[2020]7号)要求,从组织、学习、宣传等“五个维度”组织开展民法典普及宣传系列活动。

一是制定方案。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切实做好民法典普法宣传,宁波市深入研究,制定《关于开展民法典普及宣传和活动计划》,有计划、有步骤推进民法典普及。

二是系统学习。将民法典宣传纳入宁波2020年统计法治宣传工作重要内容,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内容纳入“周二夜学”和支部固定组织生活日学习内容,制作民法典选宣传展板、购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通过“学习强国”APP等开展个人自学、处室学习、互相交流等,多途径、多形式深入学习民法典。

三是专题培训。2020年7月14日,邀请单位法律顾问面向全队干部职工开展民法典专题讲座,重点讲解民法典新修订内容和实务内容,组织开展互动交流,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对民法典的认识。

四是入户入企。将民法典学习宣传融入各专业工作指导、走访检查等,以“一对一”普法形式,深入住户、企业开展民法典宣传,进一步推进民法典进村入企,深入推进民法典普法宣传,让民法典的精神和内容内化于心、外践于行,成为全体社会成员的行为规范。

五是户外宣传。2020年7月10日,联合鄞州队,在南部商务区组织开展“地摊经济 法治夜市”为主题民法典、统计法户外宣传活动,设置民法典相关宣传展板,向社会公众发放民法典等普法宣传资料,500余人次参加宣传活动,取得良好社会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