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工作资讯  >  图片新闻

靳伟巡视员督查“执法司法规范化水平提升年”活动开展情况

来源:发布时间:2020-08-04 11:36 点击量: 

        7月29日,局党委委员、二级巡视员靳伟一行专题督查江北区司法局“执法司法规范化水平提升年”活动工作情况,江北区政府党组成员陈宏雄陪同。

       

        督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看工作台帐等方式,详细了解了江北区司法局“执法司法规范化水平提升年”活动开展情况。最后,靳伟对江北区司法局的“提升年”活动开展情况给予了肯定,并要求:一是继续深化“规范化建设提升年”工作措施。要以争创市行政复议规范化示范单位为契机,完善行政复议工作机制,进一步深化“3+1”行政争议化解机制,落实“五必”工作法,做出自己的品牌和特色。二是继续抓好“双下降”工作。要将行政争议的化解贯穿于行政复议、行政应诉全过程,层层分解任务,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定人、定事、定岗、定责。尤其是要运用好行政争议案件发案量、败诉率月通报制度、亮牌警示制度,抓住关键环节精准发力,努力成为“双下降”工作的试点区域。三是继续发力打造政法铁军。要利用“周二夜学”、专题党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开展警示教育,推进纪律作风整顿工作。紧紧围绕岗位职责、专业技能等要求,加强政治理论、专业技能等方面学习,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理论水平、业务素质和专业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