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工作资讯  >  图片新闻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戴凌云来我局开展专项民主监督调研

来源:发布时间:2020-08-04 17:03 点击量: 

        7月31日上午,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戴凌云一行7人围绕“充分发挥中介组织及专业人士在高水平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中的作用”主题,来我局开展专项民主监督调研。市司法局副局长罗仙兵、市律师协会会长叶明等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我局和市律协重点围绕司法行政机关部门、市律师协会及律师等法律专业人士在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进程中的地位作用、创新做法、问题建议等交流发言。

       

        罗仙兵指出,一是在建设法治宁波、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进程中,司法行政机关承担了前所未有的重要职责;二是要进一步关注、重视律师在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进程中的重要作用,为律师尤其是青年律师创造更多的参政议政机会;三是在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进程中,各级政府机关要带头坚持依法行政,发挥好“模范生”作用。

        戴凌云对我局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大力支持统战工作表示感谢。他强调,开展专项民主监督工作是市委赋予统一战线拓宽民主监督渠道、展现新型政党制度优势的一项重要工作,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联系合作,共同推动律师在市域治理现代化中发挥积极作用。戴凌云要求相关课题组要汇聚集体智慧,及时归纳总结对策建议,以工作简报、社情民意信息、“咨政建言直通车”等形式,报送市委、市政府及相关部门,供决策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