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工作资讯  >  图片新闻

省委政法委第六督查调研组督查调研我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建设情况

来源:发布时间:2020-08-04 17:42 点击量: 

        7月30日至31日,省委政法委督查组第六组组长、省司法厅政治部主任王争带队来甬督查调研政法队伍建设情况。

        督查调研期间,督察组召开座谈会听该局工作汇报,先后实地走访奉化区捷达阳光家园、溪口司法所了解社区矫正教育管理、司法所队伍建设、特色工作等情况。通过听取汇报和实地察看,督查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市司法行政干部队伍建设工作,同时希望司法行政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共识,全力当好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的排头兵。

       

        结合业务工作,王争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坚持修身修心,避免社区矫正灌输式教育,提倡体验式教育,让社区矫正对象在参与公益活动中接受良好的教育。二要坚持双向共赢,在凝聚社会各方力量参与社区矫正教育管理同时,帮助爱心企业提升品牌文化,实现社会价值。三要坚持以人为本,将枫桥经验融入实际工作,激发矫正对象向善向好的本性,真正实现溯源治理,促进社会和谐发展。四要坚持探索创新,学习借鉴先进经验,提炼亮点、特色,探索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汪闻勇、市司法局政治部主任许芳,奉化区副区长马亚伟、区司法局局长袁义琛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