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工作资讯  >  图片新闻

徐晓波副厅长调研我市律师工作

来源:发布时间:2020-08-04 19:23 点击量: 

        7月29日,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省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徐晓波在我市调研律师工作。

        在听取宁波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的工作汇报后,徐晓波指出,宁波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认真贯彻落实司法部和厅党委的决策部署,深化律师制度改革,引领律师行业发展,在律师党建、青年律师培养和两公律师试点等方面,工作成效明显。

       

        徐晓波强调,在我省建设“重要窗口”的关键时期,宁波律师工作要对标新目标、明确新定位、增添新动能、实现新发展;要以律师行业“扬帆行动”为总抓手,重点做好五方面的工作:一是在行业党建上创特色塑品牌。坚持党建引领律师行业发展,立足宁波特色,打造好“甬律先锋”党建品牌。二是在人才培养上做示范作表率。落实好各项律师人才扶持政策,同时抓好青年律师培养和高端人才培育,为其他地区提供经验。三是在两公律师管理上建机制做样板。健全完善两公律师管理制度,继续做好两公律师发展和培育工作,进一步发挥两公律师作用。四是在服务中心大局上扬优势强作为。组织广大律师围绕党和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身份优势和专业优势,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精准法律服务。五是在队伍管理上强措施明底线。巩固律师队伍教育整顿活动成果,统筹开展正面宣传和警示教育,引导律师树立正确的执业观和价值观,依法规范执业。

        调研期间,徐晓波先后走访浙江导司律师事务所、浙江和义观达律师事务所、浙江之星律师事务所、北京盈科(宁波)律师事务所和国浩(宁波)律师事务所,详细了解律师事务所服务疫情防控、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以及自身发展等情况。

        省律师协会副会长陈三联参加调研,宁波市司法局局长励健、副局长罗仙兵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