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工作资讯  >  市县动态

江北区司法局开展“三大学习”争创“重要窗口”司法行政模范生

来源:发布时间:2020-08-06 17:57 点击量: 

江北区司法局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宁波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和中心工作。采取主题突出、形式多样、层次分明的学习方式,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推动司法行政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开展主题鲜明“专题学习”。为确保会议精神入脑入心,局党组通过专题会议方式,学习讲话精神,并认真开展了讨论研究。针对当前处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特殊时期的实际情况,围绕江北着力打造十项具有中国气派、浙江辨识度、宁波特质和江北特色的标志性成果和当前要重点抓好的7项工作,逐一梳理,明确发展思路、工作重点、责任分工、时间进度和预期目标,做到每一项工作都有具体的人来抓、来管、来推进,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推动格局。

二是开展形式多样“系统学习”。把宁波当好浙江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大讨论活动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载体,加强领导,制定方案,部署周密,迅速行动。采取会议传达、党员自学、网络宣传、大讨论、演讲比赛等多种方式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周二夜学”,以党支部为单位召开了由全体党员干部参加的“大讨论活动”。局党组在收集汇总党支部讨论成果的基础上,召开党组会议进行了深入研究。将当好浙江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与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执法司法规范化水平提升年活动”和推进司法行政工作改革发展有机结合起来,统筹考虑,一并推进,促使执法司法行为更加规范,机关干部综合素质明显提升,确保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三是开展纵向到底“全面学习”。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新定位新目标,以树立“窗口意识”、肩负“窗口担当”、贡献“窗口标准”为主要内容,组织引导机关干部进行讨论、解决问题。结合“不负韶华,攻坚担当”机关干部责任大讨论活动,每位党员干部都讨论了宁波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的实践路径、主要任务、具体措施,并根据司法行政工作特点,提出努力方向、工作目标和具体工作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