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全面依法治市  >  工作动态

宁波仲裁工作获省委副书记、市委郑栅洁书记批示肯定

来源:发布时间:2020-09-01 18:04 点击量: 

近日,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第20期《法治宁波》刊发《宁波仲裁事业快速发展助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简报,省委副书记、市委郑栅洁书记在该简报上批示肯定:“好!仲裁委是可以发挥大作用的!”

今年以来,仲裁办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攻坚克难,上半年受理各类案件7051件(包括互联网仲裁案件3569件),较去年同期受案777件,同比上升807.46%;审结案件4076件(包括互联网仲裁案件2583件),较去年同期结案608件,同比上升570.39%;案件收结数量均超去年全年水平(2019年全年受理各类案件2616件,办结各类案件2197件)出现历史新高,为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

此次宁波仲裁工作获得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肯定性批示,是市委对宁波仲裁工作的肯定与鞭策。仲裁办将进一步提高工作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认真学习领会郑书记批示精神,并对下一步仲裁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就仲裁委如何围绕中心发挥好大作用、宁波仲裁如何走向全国前列、各处室如何发挥特长、对标对表如何确定好第二个五年规划展开大讨论,全力以赴促进宁波仲裁事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