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工作资讯  >  图片新闻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越舜调研司法行政工作

来源:发布时间:2020-09-14 20:01 点击量: 

9月1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越舜一行调研司法行政工作。宋越舜先后实地察看了市局指挥中心和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

宋越舜指出,今年以来,市司法局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各项工作推进有力,法治政府建设成效明显,特别是在落实疫情防控、维护监管场所安全稳定和矛调中心建设等方面值得充分肯定。

宋越舜强调,要按照今年既定工作安排,认真抓好落实。一是继续加强法治建设统筹力度。做好重点领域立法工作,充分利用考核通报和法治督察机制,统筹协调法治考核工作,重点在“双下降”工作、“七五”普法总结验收、行政执法规范化提升年活动、乡镇(街道)合法性审查全覆盖等工作抓实抓细。二是继续加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力度。推进人民调解协会实体化运作,组建首席调解员队伍,选聘各行各业有法律背景的专业人员加入调解员队伍。要强化人民调解员激励保障,有效调动人民调解员积极性。三是继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力度。要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促进队伍大融合、大发展。要抓住队伍建设牛鼻子,提升司法行政系统干部队伍的年轻化、专业化程度,更好地发挥“一个统筹、四大职能”作用。要狠抓干部工作作风,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工作作风。

市委办公厅副主任章惠毅,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杨红斌等领导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