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工作资讯  >  图片新闻

省司法厅一级巡视员杨必明带队到宁波开展立法调研

来源:发布时间:2020-09-15 16:47 点击量: 

9月15日上午,省司法厅一级巡视员杨必明率立法调研组到宁波,开展《浙江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预防与应急办法》立法调研。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毛利奇主持座谈会。

调研组围绕宁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基本情况及有益经验、应急预案制定及实用情况、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部门联动机制建立、突发事件应急监测预警体系的运行等情况与参会部门进行了座谈,并就基层疾病预防中存在的薄弱环节、个人信息保护等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杨必明指出,宁波作为港口大市,当前做好国外输入性疫情防控工作仍然面临较大压力,宁波各部门积极有效应对,部门间联防联动,在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积累了不少有益经验,对我省相关立法工作具有较高的参考价值,也需要通过立法将好经验、好做法予以固化。

杨必明强调,要认真梳理归纳意见建议,以调研发现的问题为导向,进一步修改完善草案,确保立法文本更科学、更具指导性和现实操作性,实现高质量立法提升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效能,以立法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