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工作资讯  >  图片新闻

我市召开市律协第八届会长会议、常务理事会及理事会全体会议

来源:发布时间:2021-01-25 09:49 点击量: 

1月24日,我市召开市律协八届理事会第二十二次会长会议暨第十五次常务理事会和理事会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罗仙兵出席会议并讲话。

第二十二次会长会议暨第十五次常务理事会上,会议通报了《宁波律师志》《青年律师成长指引》进展情况,与法院、检察院职业共同体建设情况,秘书处机构人员设置及薪酬、分会改革,青年律师职称奖励申请,春节前走访慰问活动安排,律师行业2020年度最佳团队和新闻人物评选等情况。各常务理事通过听取和书面形式审查了《第八届理事会2020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第二届监事会2020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和《市律协2020 年度经费预算执行情况与2021年度经费预算安排情况(征求意见稿)》,并提出合理性意见建议。此外,各分管副会长还简要汇报了2020年度工作总结及2021年度工作要点。

理事会全体会议上,会议通报了理事会2020年主要工作,并对律协各专门/专业委、分会(联络组)经费报销流程等工作予以规范说明。全体理事审议通过了《第八届理事会2020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第二届监事会2020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和《市律协2020 年度经费预算执行情况与2021年度经费预算安排情况(征求意见稿)》。会议还通报了近期其他重点工作。此外,监事会还对第八届理事会的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罗仙兵对第八届理事会所做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对所有理事致以衷心感谢,并向全市律师致以亲切慰问。他指出,下一步市律师协会要“努力做好四个模范生,打造一个温馨律师之家”。一是要努力做讲政治守规矩顾大局的模范生。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把政治底线,提升大局意识;二是要努力做推动引领行业前进发展的模范生。要培养引进优秀人才,努力突破高端非诉业务,坚决遏制低价恶性竞争;三是要努力做服务宁波经济社会发展的模范生。要积极服务推动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积极服务推动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发展新局面,积极服务推动建设更高水平法治宁波;四是要努力做严格自律依法规范执业的模范生。要守牢执业底线,杜绝利用媒体进行不当炒作、行业内部不正当竞争等有损律师职业形象的行为发生;五是要努力打造温馨律师之家。要规范管理制度,加强专门(业)委和秘书处建设,加大行业关怀关爱,加强律师宣传工作,发挥团委、青工委等作用。

市律协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参加会议。市司法局律工处负责人,市律协监事长,副监事长及监事列席会议。市律协常务理事、理事、各专业委主任分别参加相应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