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全面依法治市  >  工作动态

宁波市市场监管局2021年度行政处罚案卷评查成绩蝉联全省系统第一

来源:发布时间:2021-11-11 10:09 点击量: 

近日,2021年度全省市场监管系统行政处罚案卷评查情况公布,宁波市市场监管局以总分869分(满分900分)的成绩,获得2021年度省系统行政处罚案卷评查第一名的佳绩,并且9个案卷中宁波局有7个案卷被评为优秀案卷,优秀案卷数也位列首位。

本次评查对象为系统各市、县(市、区)局2020年7月1日至2021年6月30日期间适用一般程序办结的食品安全、特种设备、价格监管及反不正当竞争、知识产权保护、计量监管及认证认可、产品质量监管、广告监管、网络交易监管、药品监管等九类行政处罚案件。省局在各市、县(市、区)局上报的行政处罚案件目录中,按照上述类别各随机抽取1个案件共99个案件。9月初,省局召开全省系统行政处罚案卷评查会,以“交叉互评+初评复核”的形式对随机抽取的99个书式案卷进行评查打分,同时对案件在省局执法办案系统录入的及时性、准确性以及公示情况等进行评分。本次评查由各市局法制部门负责人、执法办案业务骨干、公职律师组成的评查小组,对其他地区案件进行评查、复核。评查意见和复核意见不一、难以协调一致的,由省局指定的公职律师进行最终裁定。经过多轮激烈角逐,最终宁波局荣获总分第一名和优秀案卷数第一名的好成绩。

下一阶段,市局将结合全省市场监管系统行政处罚案卷评查意见,举一反三、查漏补缺,加大案件质量检查力度,确保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并进一步强化执法业务培训,增强执法人员办案能力;加强执法监督,规范执法行为;加强典型案例宣讲,促进案卷质量和依法行政水平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