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工作资讯  >  通知公告

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主观题)考试宁波考区应试指南

来源:市司法局发布时间:2021-11-19 08:37 点击量: 

各位考生:

恭喜你们进入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主观题考试环节,离成功通过考试只有一步之遥啦!

为确保你能顺利参加考试,我们准备了份考试指南。请查收。

一、考试时间与方式

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主观题考试时间为11月21日9:00—13:00,考试时间240分钟。宁波考区主观题考试实行计算机化考试。

二、考点位置

考点1: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宁波市鄞州区学府路1号)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进校方式及考试楼:考生从学府路1号的西门进入,学校考点入口开放时间为上午7点;考试楼为石麟大楼。

考点2:浙江万里学院钱湖校区(宁波高教园区钱湖南路8号)

浙江万里学院钱湖校区进校方式及考试楼:考生从钱湖南路8号的东门进入,学校考点入口开放时间为上午7点;考试楼为62号楼和5号楼。

三、防疫要求

防疫具体要求请务必仔细阅知我局在宁波市司法局网站、“法治宁波”微信公众号、甬派“法治宁波”频道,10月25日发布的公告中关于《宁波市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疫情防控告知书》的内容(详见本文文尾)。是否需要携带核酸检测报告(核酸检测报告尽量带纸质版),以及多长时间以内的检测报告等内容,请考生务必仔细查看,以免出现禁入考场的情况发生!

考生自行准备若干个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严禁使用含呼吸阀的口罩)。从抵达考点入口起,全程佩戴口罩(除人脸识别外)。

四、带齐证件

考生需携带好有效居民身份证和准考证参加考试。考前确认所需要的证件是否带齐全。有效居民身份证与网报的一致,准考证上的信息、照片须与身份证一致,准考证须打印清晰。

五、进场检测

考生应至少提前60分钟到达考点。每次通过考点入口时,请有序排队、保持人员间距,自觉配合安保等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测量、“浙江健康码”(以下简称“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以下简称“行程卡”)、有效居民身份证、准考证等的核验。为加快进场时核查行程卡的速度,建议考生提前安装“通信大数据行程卡APP”(可避免现场输入验证码)。

开考前45分钟,考生可以入考场。每一场考试前,考生在进入考场时须进行身份证验证、到考登记及安检,每场考试未经过以上检录的,视为缺考。请考生提前准备好居民身份证、准考证等有效证件,依次排队候检,服从管理。安检时眼睛正视摄像头,将居民身份证水平放置于读卡器上,自动完成抓拍核验;核验通过后,对号入座,座位号显示在电脑屏幕上。

六、考试纪律

考试时除携带身份证、准考证和必须文具外,不得随身携带其他物品进入考场机位。为了保证机考顺利进行,请您拧紧携带的饮用水瓶盖,并放置在监考员要求的统一位置上。

考试发放专用草稿纸每人1张,考试结束时须交回监考员,不得带出考场。考试开始后,如发现考试机无法正常登录、答题等问题时,应举手示意监考员,由监考员负责处理。

请考生自觉遵守考试纪律,诚信参考,坚决杜绝考试作弊行为。

七、其他注意事项

考点学校周边因公共交通施工道路拥堵,建议绿色出行。考试当天,所有送考、陪考人员及车辆一律不得进入考点。因疫情原因,考点学校考前不安排考生熟悉考场。考点学校从校门到考场还有一定距离,其中浙江万里学院钱湖校区的考点有2幢不同的考试楼,请注意路标的区分。开考30分钟后,禁止考生进入考场,请合理安排时间。

附件:宁波市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疫情防控告知书.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