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全面依法治市  >  工作动态

市委依法治市办第四次(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发布时间:2021-03-19 17:24 点击量: 

3月19日上午,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召开第四次(扩大)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委依法治市办副主任、市司法局局长励健对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方案、相关审议事项以及法治宁波建设“六大抓手”前期工作情况的汇报说明,研究讨论了《2020年法治宁波建设工作情况报告》《法治宁波建设规划(2021-2025年)》和《2021年法治宁波重点工作清单》。

会议指出,2020年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全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履职尽责,强化组织协调,密切协同配合,一体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法治宁波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在2020年我市成功创建首批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并在法治浙江建设社会满意度调查中,我市取得全省第四的好成绩,首次在法治浙江(法治政府)建设考核中获得全省第一。

会议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我市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的全面启动之年。法治建设作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支撑和关键一环,必须要率先行动、有所作为。以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法治宁波建设,为锻造硬核力量、唱好“双城记”、建成示范区、当好模范生,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要切实强化勇立潮头、先行示范的责任感使命感,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自觉把争先、创优、进位的理念贯穿法治建设各方面、全过程,力争法治建设工作在全省乃至全国打头阵、做先锋、当标兵。

市委依法治市办成员,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各协调小组联络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和联络员,法治宁波建设“六大抓手”牵头单位分管负责人和联络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