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工作资讯  >  图片新闻

励健局长在全市检察工作会议上作交流发言

来源:发布时间:2021-04-15 09:47 点击量: 

4月14日下午,全市检察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第十五次全国检察工作会议和第十七次全省检察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阶段全市检察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彭佳学,省检察院检察长贾宇讲话。市委副书记宋越舜主持会议。施惠芳、傅祖民、印黎晴、李关定、张明华等出席会议。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励健作交流发言。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彭佳学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检察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部署要求,深刻认识检察机关的政治属性、价值追求、职责定位,切实强化做好新时代检察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扎实推动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打造法律监督最有力的示范市,努力当好“重要窗口”检察模范生,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贡献检察力量。

励健在交流发言中提到:近年来,市司法局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切实加强与检察机关的紧密合作,先后联合出台了《完善值班律师制度的若干意见》《关于人民监督员监督检察办案工作办法(试行)》等5项文件,主动接受监督、自觉配合监督,将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作为规范执法的重要保证,全市司法行政机关与检察机关的工作协同更加有力有效。特别是在主动接受刑事执行法律监督、共同推进行政争议预防化解、合力实现检律良性互动三个方面成效明显。下步,市司法局将认真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主动接受检察监督,不断丰富良性协作的内容和形式,尤其是抓住数字法治建设的有利契机,深化司法数字化改革,为建设锻造硬核力量、唱好“双城记”、建好示范区、当好模范生、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和有效法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