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工作资讯  >  图片新闻

市司法局励健局长等领导班子分赴律所调研督导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开展情况

来源:发布时间:2021-04-16 09:22 点击量: 

4月15日上午,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励健一行赴大成宁波分所调研督导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并与律所负责人进行谈心谈话。市司法局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罗仙兵陪同。大成宁波分所主任童哲,党总支书记徐立华等人参加座谈交流。

励健详细听取了大成宁波分所关于发展状况、专项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律所党建、团队建设、文化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汇报,对律所发展模式和本次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教育阶段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于专项治理下一阶段工作,励健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深刻认识律师行业专项治理的重要意义。律师队伍作为法治社会的建设者,要牢记初心和使命,坚守执业纪律和职业道德底线,共同推进和实现司法公平正义。二要突出党建引领。切实抓好律所党建工作,发挥党员“战斗堡垒”作用,确保专项治理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提升律师职业荣誉感,维护律师良好形象,帮助和引导群众树立“遇事找法”“遇法律问题找律师”的法治意识。三要强化担当作为。发挥头部律所示范和引领作用,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发挥大成全球多中心、各分所之间良好互动和共享优势,因地制宜拓展高端法律业务领域,重视发展国际投资与贸易、知识产权、合规等新的非诉业务,积极引进优秀人才,为服务和保障我市经济和法治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另外,市司法局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分赴其他律所调研督导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市司法局纪检组长王志军,二级巡视员靳伟将于近期分别赴国浩宁波分所和合创所进行督导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