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工作资讯  >  图片新闻

市行政复议局局长徐君安赴市资规局和慈溪市开展“以案治本”专项督导

来源:发布时间:2021-04-16 11:14 点击量: 

为落实行政复议“以案治本”专项行动,帮助重点部门和地区理清并改进2019 年以来行政争议案件中反映的行政执法问题,近日,由市行政复议局徐君安局长带队分别赴市资规局和慈溪市进行专项督导。

徐君安在通报了市资规局和慈溪市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发量、败议和败诉案件等情况、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后,就需要重点整改的相关领域和执法事项,以及突出存在的重点问题提出意见建议,指导上述部门和地区坚持问题导向,督促整改落实,并就下一步落实开展好“以案治本”行动提出几方面具体要求:一是通过编制问题清单、汇编典型案例、开展“回头看”等举措,力争违法行政存量问题“清零”、问题整改率达到100%。二是相关部门和地区要积极承担起主体单位责任,统筹抓好本系统和本地区“以案治本”专项工作,推动各项内容落实、落细。三是及时向工作组报送阶段性工作进展情况和本系统、本地区“以案治本”专项行动总体情况报告,以充分发挥行政复议制度功能,巩固运用行政复议规范化建设成果,打造行政复议体制改革示范样本,进一步助推法治政府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