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工作资讯  >  市县动态

余姚市司法局“1+1+1”普法模式开展“4·15”国家安全全教育日活动

来源:发布时间:2021-04-16 11:39 点击量: 

为积极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进一步提高群众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余姚市司法局积极打造“1+1+1”普法模式,深入开展第六个“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一、抓一个数字平台,智慧赋能普法宣传。整合网络资源,运用“互联网+法治宣传教育”形式,充分利用全市政务微信、微博、抖音等新媒体宣传矩阵开展“指尖普法”。及时在各平台推送《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等国家安全重点法律法规;借助全市463个楼宇普法宣传点滚动播放国家安全日相关法律法规,无死角、全覆盖地进行广泛宣传,将国家安全法律知识送到广大居民身边,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社会氛围。

二、抓一支普法队伍,开展“街头普法”活动。组织司法所工作人员、党员干部、热心群众组成普法“梦之队”在乡镇街头、农贸市场周边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志愿者向群众分发装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等书籍的普法“大礼包”和一些普法纪念品,并结合当前疫情形势,对公共卫生安全、生物安全以及突发事件的应对与广大群众进行了“面对面、心连心”的交流,切实将国家安全观的教育理念深植广大群众的内心。

三、抓一个重要节点,进“方舱”接种点普法。利用我市全面开展新冠疫苗接种的契机,走进“方舱”接种点进行普法宣传。工作人员一方面在等候区积极配合保证现场秩序,提供咨询、疏导等服务,向广大居民和外来务工人员阐明新冠疫苗接种对我们国家建立免疫屏障、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另一方面在新冠疫苗接种的留观区向广大居民和外来务工人员宣传公共卫生安全、生物安全等相关知识,并发放《习近平法治思想》《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浙江省数字经济促进条例》等宣传资料,宣传国家安全相关法律知识,加深群众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理解,促进依法防控疫情、维护国家安全和公共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深入人心,提升了广大人民群众履行法律责任的自觉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