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工作资讯  >  市县动态

宁波各地全方位推动开展“4·15”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来源:发布时间:2021-04-16 10:36 点击量: 

为积极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不断提高群众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根据省部两级通知指示精神,在“4.15”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市司法局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方位推动各地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一、高度重视,严密组织层层动员部署。市普法办迅速组织精干力量,积极与市国家安全局联系沟通,征求对宣传活动的意见建议,确保宣传活动的正确方向,严密制定活动方案下发并报市人大。组织区县(市)各单位统一行动,进行多部门联合宣传,市直机关各单位在抓好自身活动基础上,注重条线带动,扩大宣传声势。4月15日上午,在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印黎晴的带领下,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委员、人大代表,开展专题视察活动。活动中,印主任和委员代表们参观了国家安全宣传展和宁波市国家安全教育馆,参加了生物安全主题微电影《危途》首映式。对我市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的工作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普法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二、多措并举,主题鲜明开展各类活动。全市明确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为宣传主题,突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工作和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一系列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等重点内容。通过开展主题讲座,举办知识竞赛、法治集市,缅怀革命先烈,进村社、进行校园、进企业、粘贴宣传标语等活动,积极为大家传授国家安全法律知识及典型案例等内容,着力增强社会各界的国家安全意识。

三、多线联动,以新媒体拓宽宣传广度。此次宣传活动,全市各级高度重视,行动迅速高效,充分发挥新媒体宣传优势,利用门户网站、微信微博和QQ群等进行广泛宣传,通过编发国家安全相关内容,积极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观看学习,共编发各类信息1500条;利用广播、电视、LED显示屏等宣传平台不间断播放标语、视频及典型案例,共播放各类信息1.2万条,营造出了浓厚的宣传氛围。如奉化区司法局要求各单位利用大屏幕滚动播放2021年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图。利用微信塔群定向的向企业、村、社区发送宣传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