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工作资讯  >  图片新闻

方腾高副厅长率调研组来宁波市开展公共数据立法调研

来源:发布时间:2021-04-28 11:01 点击量: 

4月27日,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方腾高率调研组来宁波市开展公共数据立法调研。

调研组分别听取了市大数据管理局、市发改委等16家市直单位,以及鄞州区、镇海区、奉化区大数据发展中心和部分市人大代表、专家的意见,就公共数据管理体制机制、平台一体化智能化建设、公共数据资源高质量共享和开放以及数据安全等方面和与会代表充分互动交流。调研组实地走访了宁波城市大脑,详细了解了其运行现状和有关问题。

方腾高副厅长指出,做好公共数据立法,一是要将省委省政府数字化改革的思想作为指导,立法要为“先人一步”建设数字经济大省服务;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公共数据发展与管理存在的主要问题,精准设计有关制度,依法规范公共数据相关工作;三是要坚持创新发展理念,做深做实做细基础工作,提高立法质量,确保立得住、真管用。接下来,调研组将认真梳理会上提出的意见建议,对条例草案作进一步修改完善。

省大数据局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