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工作资讯  >  图片新闻

徐晓波副厅长到宁波市调研指导律师工作

来源:发布时间:2021-04-29 10:31 点击量: 

4月27日-28日,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省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徐晓波到宁波市调研指导律师工作。其间,徐晓波走访了浙江导司律师事务所、浙江红邦律师事务所、浙江太安律师事务所和浙江海泰律师事务所,与律师事务所负责同志座谈交流,了解各律师事务所业务发展、党建工作、青年律师培养以及律所管理等方面的情况,并检查指导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徐晓波指出,宁波市司法行政机关和律师协会坚持党建引领,不断探索创新,扎实推进律师行业“扬帆行动”,组织引导律师主动服务大局,带领宁波市律师事业取得新发展新成就,值得肯定。

徐晓波强调,律师事务所和律师行业基层党组织要肩负起主体责任,督导全体律师切实践行“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法律正确实施,维护社会公平和正义”的执业主旨,在发展中坚持做到五个“不”。一是政治方向绝不能含糊。深化律所党建工作,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好律师工作正确发展方向。二是队伍管理绝不能放松。健全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带好律师队伍特别是青年律师队伍,促使律师养成懂规矩、守纪律、知敬畏、有底线的执业习惯。三是人才培养绝不能忽视。“人材者,求之者愈出,置之则愈匮”,要在选才、育才、留才上做足功夫,把带队伍融合到日常执业之中,做好“传帮带”、当好“领航人”、念活“人才经”,提升律师事务所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四是业务发展绝不能懈怠。各律师事务所要坚持创特色、提质量、塑品牌,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实现稳健发展。五是职责使命绝不能忘却。要铭记“人民律师”职责使命,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律师促进法治建设、维护社会稳定、服务经济发展、保障群众权益等方面的职能作用,树立人民律师的良好形象,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在检查各律师事务所开展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集中学习教育和自查自纠情况后,徐晓波指出,下一步专项治理工作要做到三个“高”。一是站位要高,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律师行业专项治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正确厘清专项治理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关系,动员律师积极参与专项治理,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求要高,专项治理举措要对标对表,防止走偏走样,坚持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扎实完成规定动作,不走过场、不留死角,心得体会要结合执业经历,自查自纠要查摆到位,发现问题要整改落实。三是质量要高,通过专项治理真正达到律师思想有触动、执业更规范,律所管理更到位、发展更健康,实现律师行业的自我净化、自我提升。

宁波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罗仙兵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