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工作资讯  >  图片新闻

王争局长率检查组到宁波市属各监狱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稳定检查

来源:发布时间:2021-04-29 11:16 点击量: 

4月27日-28日,省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争一行到宁波市属三所监狱开展“五一”节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检查。宁波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励健,宁波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周静风陪同。

其间,王争一行深入监管一线,实地察看了三所监狱的指挥中心、监舍、厂区、功能性监区等重要监管场所,听取了各监狱有关疫情防控、监管安全、生产安全、联勤指挥部建设、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等方面的工作汇报,并予以针对性的点评和指导。

检查组对发现的问题向监狱作了反馈,并就监狱下一步持续保持安全稳定和高质量发展与监狱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王争强调,一要推动标准化、数字化深度融合。标准化的价值在于实践应用,要靠数字化来落地,要让民警能够看得见摸得着。依托监狱标准化建设基础,通过规范计分考核这项执法管理的基础性工作,做到在线执法,让每个执法行动都可追溯,每记一分都有客观证据支撑。要坚持机制先行、数字化先行,坚持顶层设计与基层设计同步进行,以服务民警实战应用为标准,避免重复投入、分散精力。二是要抓细抓实队伍教育整顿各项工作,确保取得实效。要充分认识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意义,提前谋划、统筹推进,落实主体责任,强化责任传导,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压力传导到位、责任划分到位、部署落实到位。通过队伍教育整顿实现自我革命,甩掉历史包袱,在新的发展阶段轻装上阵。三是要慎始如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虽然当前已调整勤务模式,但防疫的各项措施不能放松,务必要增强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底线思维,坚决落实防疫各项举措,坚决确保防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