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工作资讯  >  图片新闻

市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进驻市司法局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发布时间:2021-04-29 11:38 点击量: 

4月28日,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进驻工作会议在市司法局机关召开。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李承戌出席并讲话,市司法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许芳受局党委书记 局长 市司法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励健委托汇报市司法行政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并作表态发言。

指导组认真听取了市司法局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汇报,并通过查阅相关资料、开展个别访谈等形式,对市司法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部署情况、主要负责人落实第一责任、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情况、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开展情况、宣传报道情况、学习资料研读情况等方面开展督促指导工作。

李承戌对市司法局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后,市司法局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有关部署和要求,高度重视,行动迅速,精心组织,强化、细化、深化、实化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积极搭建学习平台,创新学习载体,专题学习及轮训交流内容丰富,宣传报道氛围浓厚,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体现了司法行政特色,党史学习教育取得阶段性成效。

李承戌强调,市司法局党委要全面切实扛起主体责任,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一要立足“红色根脉”,准确把握重点要求,紧扣感悟思想伟力,紧扣砥砺初心使命,紧扣锤炼坚强党性,紧扣树立正确党史观,紧扣开拓视野新局;二要精心组织,精准发力,以更高要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聚焦专题学习、专题宣讲、专题实践、专题宣传,专题党性分析五大专题行动,按照时间表、任务书,抓落实、抓执行、抓推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要强化组织引领,局党委主要领导要切实承担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发挥好党员领导干部示范引领效应,确保学习教育取得高质量好效果。

许芳表示,市司法局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不断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二要全力落实巡回指导要求。按照巡回指导组提出的要求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认真做好规定动作,创新创优做好司法行政自选动作,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高效推进。三要深度做好结合文章。一体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整顿、数字化改革、法治宁波建设、局机关“牵一发动全身”重点工作,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开新局促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奋力创先争优进位,全力打造学史明志、增信崇德、为民办事、勇开新局的司法行政铁军,交出学用新思想、开启新征程的高分答卷。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娄逢良以及其他成员,市司法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以及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及专班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