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全面依法治市  >  工作动态

全市法治建设示范乡镇(街道)创建实地核查启动

来源:发布时间:2021-04-06 16:05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树立一批新时代乡镇(街道)法治建设标杆,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着力夯实当好“重要窗口”模范生的法治基础,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宁波。近日,市委依法治市办启动了法治建设示范乡镇(街道)创建实地核查工作。

此次实地核查由市委依法治市办牵头组成5个实地核查小组,由5位市司法局领导担任组长,成员约6-8人,包括高校法学专家、市直部门法规处长、市司法局对应业务处室长、市司法局工作人员。确定了实现乡镇(街道)合法性审查全覆盖等6个方面26项核心量化指标作为重点。以明察暗访和群众满意度测评的方式开展核查,各核查小组根据创建指标,通过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查阅台帐、实地察看,组织法治督察员暗访等方式,对海曙区南门街道等16个候选乡镇(街道)进行实地核查,提出核查意见。同时,委托第三方机构进行法治建设群众满意度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