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工作资讯  >  图片新闻

市司法局组织召开局党委(扩大)会议

来源:发布时间:2021-06-18 18:11 点击量: 

6月18日下午,市司法局组织召开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省、市领导关于安全生产的批示、指示精神,以及国务院、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市委政法委安全稳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近期安全稳定工作。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励健主持会议并讲话。

励健指出,在建党100周年这一特殊敏感时间节点,各地各单位、局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落实“一岗双责”要求,把安全稳定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抓实抓细各项措施,为建党百年营造良好氛围。

励健强调,全系统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关于安全稳定的部署要求上来,实之又实、细之又细地做好本系统安全稳定工作。一要坚决保证监管场所绝对安全。市属三家监狱要继续把疫情防控安全摆在极端重要的位置,严格落实当前省监狱管理局和市局要求的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零输入”;持续深入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活动,彻底清除风险隐患和安全漏洞,全面深入收集分析研判各类犯情信息,精准排摸危险罪犯,做到情况早掌握,布控在前面;切实加强三家监狱安全生产检查清单式管理工作,加强重点领域安全管理,及时消除各类安全生产事故隐患。二要坚决维护社会稳定。在社区矫正方面,要扎实开展社区矫正安全隐患大排查,通过上门走访谈话,了解掌握社区矫正对象的日常表现及思想状况。严格审核请假事由,按照“谁批准、谁负责”的原则严把审批关;对生活确有困难的社区矫正对象,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做好有针对性的帮困扶助工作;在安置帮教方面,对刑满释放人员,各监狱和相关司法局要加强沟通协调,尽可能落实好必接必送制度,做到监所刑满释放人员无缝对接,对有重新违法犯罪苗头的刑满释放人员及时向有关部门报告;在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方面,要聚焦重点人群、重点地区、重点行业,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组织网络健全、熟悉社情民意等优势,深化矛盾排查化解活动,深入开展影响社会稳定矛盾问题的摸排调研,努力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确保矛盾纠纷在重要时间节点不遗漏、不累积、不激化。三要坚决落实工作责任。各地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作为当前迎接建党百年的一件头等大事来抓,加强值班值守制度,健全应急指挥、联动处置、情报掌控、舆论引导一体化的应急处置机制,确保突发事件应对时舆情平稳。同时,要加强督促督查,通过暗访抽查和视频巡查,及时通报抓整改,确保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市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市仲裁办、局机关各处室、市属公证处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县(市)司法局和市属监狱分别设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