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工作资讯  >  市县动态

慈溪市司法局全员在岗严密防范切实做好防汛防台工作

来源:发布时间:2021-07-26 15:19 点击量: 

慈溪市司法局积极贯彻落实各级对第6号台风“烟花”防御工作的通知要求,落实局领导24小时带班值班制度,机关在编干部全员在岗备勤,全市19个司法所坚决服从属地党委政府统一调度,全力以赴做好防汛防台工作。

一是守好“小门”,确保系统内防御工作落实落实。严格按照市防汛防台抗旱指挥部以及宁波市局通知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经验主义,严阵以待、严密防范,做好办公场地以及户外电子屏、室外法治文化阵地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做到“发现一处、消除一处”。因办公地点不同,落实社区矫正中心、公证处以及19个司法所第一联系人以及备选联系人,确保信息畅通、汇报及时、处置迅速。为机关40余名在编干部职工配置雨衣、雨鞋、手电筒等抗台物资,做好随时下沉一线的准备。

二是管好“对象”,确保危险区矫正对象安全安心。把市社区矫正中心的防汛防台工作放在突出位置,将可能会引发安全隐患的建筑外氛围布置进行排查转移,将中心现有设备设施进行盘点断电,尽可能全面保持“智慧矫正中心”创建成果,竭力将损失降到最低。同时,充分依托省综合管理平台“智慧监管”功能,对全市千余名社区矫正对象进行定位监测,结合日常掌握的家庭情况,落实“再走访、再排查”,立即将处于危险房屋或场所内的社区矫正对象转移至集中避灾点,确保监管对象“零伤亡”。目前,全市1000余名社区矫正对象均在室内安全场所等待台风过境。

三是当好“帮手”,确保全市域资源调配到位到点。积极响应市委组织部、团市委等号召,抽调机关精干力量立即成立应急预备队,随时听令下沉到结对共建社区(村),投入防台防汛、抢险救灾一线。全市司法所工作人员深入村社,上门开展排查劝说,至安置点彻夜开展安抚工作,并在现场通过影音设备及宣传折页开展防灾减灾法治宣传,对相关法律咨询进行当面答疑。利用“法治慈溪”微信、微博、抖音公众号以及已建五级微信塔群,发布台风实时路径和《暴雨来袭该怎么办?最全科普防灾宝典,请收藏!》《台风天这些法律问题你必须懂?》《汽车被暴雨淹了,保险陪不陪?如果这样做,不赔》等群众特别关心关注的问题,并及时回复后台留言,缓解群众不安情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