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工作资讯  >  图片新闻

全市行政复议、行政执法监督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发布时间:2021-09-18 14:32 点击量: 

9月16日下午,全市行政复议、行政执法监督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听取了各区县(市)司法局就《2021年度法治浙江(法治政府)建设考核评价细则》以及省厅《市司法局2021年度工作考评细则》中涉及行政复议、行政执法监督工作的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剑飞,市行政复议局局长徐君安出席并讲话。

徐君安充分肯定全市行政复议应诉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就复议应诉考核要求和全市工作情况存在问题等作了通报,并就下阶段考核迎检工作强调:一是提高认识、拉高标杆。各地要紧盯考核任务,花更大力气抓好迎检工作;二是梳理盘点、查漏补缺。各地要对照考核细则,梳理扣分隐患及风险点,形成自查清单并上报整改情况;三是统筹协调、注重提炼。各司法局与会领导要及时向司法局主要领导做好汇报,并就考核任务做好分析研判,总结提炼工作亮点,与相关职能部门形成合力,力争获得考核加分项。

张剑飞要求大家深刻学习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提高政治站位,着眼法治宁波、法治政府建设大局,切实发挥司法行政机关“一个统筹、四大职能”作用。她强调:一是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抓好行政执法体制机制建设;二是以数字化为引领,推动行政执法、行政复议、行政执法监督行为的规范化、标准化、智能化建设;三是以高效便民为着力点,积极稳妥办理行政复议应诉案件及开展行政执法监督活动;四是以作风建设和能力建设为抓手,切实加强行政复议应诉、行政执法监督队伍建设;五是以有效沟通作为“第一生产力”,强化协同,全面形成法治建设的合力。

市司法局行政复议应诉、行政执法监督相关处室负责人以及各区县(市)司法局分管领导、行政复议、行政执法监督工作科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