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工作资讯  >  通知公告

法治宁波建设“十佳创新案例”评选活动启动

来源:市司法局发布时间:2021-09-27 09:35 点击量: 

今年是法治宁波建设十五周年。15年来,我市积极贯彻落实中央、省法治建设的总体部署和要求,取得了令人欣喜的成绩,探索形成了一批既有开拓创新意义、又有宁波辨识度的法治创新实践成果,并于2020年成功创建首批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当好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加快建设法治中国先行市,全面展示法治宁波建设所取得的成就,市委依法治市办组织开展法治宁波建设“十佳创新案例”评选活动。

 通过市直各单位推荐申报,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立法、执法、司法、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审核后择优推荐,评委会初评,现公布法治宁波建设“十佳创新案例”评选候选案例28个(排名不分先后)。

 本次评选活动可以通过“法治宁波微信公众号”和甬派APP进行投票。投票期内,每个微信号可投一次。

“法治宁波”微信公众号投票起止时间: 2021年9月27日7:00--30日22:00。

甬派APP投票起止时间: 2021年10月1日7:00--4日22:00。

评选活动按公众投票占50%的权重(“法治宁波”微信投票结果占总得分25%的权重;甬派APP投票结果占总得分25%的权重),专家评审占50%的权重,评选出法治宁波建设“十佳创新案例”和提名奖获奖案例。                             

市委依法治市办

2021年9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