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全面依法治市  >  工作动态

市司法局召开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研讨会

来源:发布时间:2021-09-08 17:52 点击量: 

为进一步落实《法治宁波建设“六大抓手”实施方案》,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9月3日上午,市司法局召集市发改委、市工商联、宁波大学法治宁波研究中心专家团队、协同研究院团队等于宁波市协同社会治理研究院参加法治化营商环境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研讨会议。

协同研究院对“e亲清”网络服务平台的搭建背景、运作方法、试点建设及短期评估反馈进行了详细介绍。宁波大学法治宁波研究中心项目专家团队、市司法局、市发改委、市工商联相关部门负责人围绕依托“e亲清”平台,增加法治化元素,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公共服务平台进行了研讨,提出了一系列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毛利奇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营商环境的规范化要以国家宏观政策要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再结合地方实际,透过微观层面进一步具体化、实践化来落实实现。一要创新管理理念。“e亲清”网络服务平台搭建,能够有效推进社会管理与行政管理创新、改变政府管理模式、构建服务型政府,着眼于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以服务基层为重点,着力打造综合性、便利性、多层次公共法律服务平台。二要多方合作联动。建立法治化营商环境公共服务平台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实现多方监督,从而有效改善营商环境。三要打造整体智治。推进平台服务迭代升级,找准营商环境难点薄弱点,智慧管,长效治,努力做到线上线下“融合办”、市内市外“延伸办”、点上面上“协同办”。四要凸显宁波标识。依托“e亲清”网络服务平台,结合法治建设的四大模块和相关检测评估系统,建立法治化营商环境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尽早上线,对标一流、彰显特色,力争率先打造出服务营商环境公共服务平台宁波样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