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工作资讯  >  市县动态

宁波市望春监狱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发布时间:2022-01-20 15:18 点击量: 

1月18日下午,市望春监狱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娄逢良、组员郑竹英,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周静风,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任辛,驻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王晓红到会指导。会议由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郑华峰主持。

会前,监狱党委班子成员聚焦会议主题,结合工作实际,通过个人自学、理论中心组、专题研讨交流等形式认真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剖析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并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郑华峰监狱长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和2021年队伍教育整顿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从“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带头牢记我们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带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头学习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带头深刻汲取党史中正反两方面经验”五个方面做对照检查。随后,郑华峰监狱长带头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委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周静风认为,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监狱党委准备充分、组织有序,查摆问题准确有力度,分析原因透彻有深度,整改措施扎实有方向,批评与自我批评有辣味,对进一步增进团结、改进工作很有帮助,并提出三点改进意见。他肯定了监狱党委一年来的工作,同时从坚持党建引领,在压实政治责任上出实招,坚持稳中求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求突破,坚持以上率下,在作风整顿提升上动真格,坚持深学笃行,在加强自身建设上见成效四个方面向监狱党委提出了意见建议,并代表局党委向监狱全体民警职工致以新春祝福。

娄逢良根据中央和省市委的有关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情况,从“旗帜鲜明讲政治,一以贯之学思想,实干担当走在前,全面从严抓党建”四个方面提出具体意见,在“切实扛起守好红色根脉的使命担当,全力答好十道时代考题,交出十张高分考卷,积极塑造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努力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为全国全省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等方面提出殷切希望。

郑华峰监狱长在总结时表示,监狱党委将结合指导组提出的要求和希望,聚焦具体问题,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一是严格对标对表,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二是持续转变作风,不折不扣落实整改。及时对专题民主生活会中查摆出的问题进行梳理归纳,按照整改有目标、推进有措施、落实有责任、完成有时限的要求,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解决不彻底不放手、效果不好不罢手。三是勇于担当作为,推动事业高质高效。主动融入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坚决守牢安全稳定底线,全面深化监狱改革发展,加速推动监狱整体智治,用整改提升的新成效进一步集聚民警职工的精气神,凝聚守正创新、改革发展的正能量。四是坚持从严从实,落实管党治警责任。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常态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巩固深化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来,带头做良好政治生态的建设者、促进者、守护者,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以崭新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