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政务公开  >  政策文件  >  最新公文

关于命名2021年度宁波市“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的通报

来源:市司法局发布时间:2022-04-02 10:15 点击量: 

各区(县、)司法局、民政局、普法办,各开发园区司法局、民政管理部门:

2021年,全市各地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活动为载体,深化法治乡村建设,不断健全四治融合的城乡基层治理体系基层治理法治化水平得到有效提升。经推荐申报、检查考评,决定命名海曙区集士港镇双银村442个村(社区)为宁波市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称号,北仑区霞浦街道通山村9个四星级民主法治村(社区)通过动态管理复核,命名为宁波市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称号,现予通报。

希望受命名的村(社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切实发挥榜样表率作用,在推进全市法治乡村建设中再创佳绩。全市各地要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以争先创优进位的精神,不断完善乡村民主自治机制,加快数字法治·智慧乡村建设,进一步提升基层治理法治化水平,为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区先行市建设全面提升市域治理现代化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附件:2021年度宁波市“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名单.wps

 

                               宁波市司法局  宁波市民政局

 

             宁波市普法办公室

2022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