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全面依法治市  >  工作动态

毛利奇副局长赴宁海调研法治乡村建设工作

来源:发布时间:2022-08-08 17:15 点击量: 

8月5日,市委依法治市办成员、市司法局副局长毛利奇带队赴宁海县调研法治乡村建设工作。调研组实地走访了岔路镇下畈村,考察当地村民议事场所、平安之家、法治诊所,毛利奇副局长充分肯定下畈村通过深化法治乡村建设助推农村“共富”取得的成果。调研组一行就法治乡村建设指标体系和乡镇街道职责清单建设召开座谈会进行了交流。

座谈会上,宁海县汇报了该县法治乡村建设主要做法和取得的成效,县纪委县监委机关、县人大监察司法工委、县民政局、县农业农村局、西店镇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及司法所所长代表、法治督察员围绕本职工作就法治乡村建设指标体系建设和乡镇街道职责清单内容进行深入交流讨论。

毛利奇副局长在座谈会上指出,近年来宁海县围绕基层治理法治化目标,谋划推进法治乡村建设,打造了乡村治理的宁海样本。就下一步工作,他强调了三点:一是必须坚持从本地实际出发,把长远目标和近期目标结合起来;二是要把顶层设计和基层设计结合起来,大力推动法治乡村建设指标体系和乡镇街道职责清单试点工作;三是要通过指标量化实现目标细化,动态掌握法治乡村建设发展趋势,确保法治乡村建设环环相扣、持续发展。

市委依法治市办秘书处处长冯群敏,法治宁波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宁大法学院副院长何跃军,宁大法学院石绍斌副教授等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