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工作资讯  >  图片新闻

宁波市司法局举办2022年法考客观题考试考务工作动员暨培训会议

来源:发布时间:2022-09-16 10:23 点击量: 

9月14日,市局召开2022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宁波考区客观题考试考务工作支员暨培训会议。培训会议分两批对参加法考客观题考务工作人员进行了培训。参加培训的有考务工作各个岗位的所有人员,局党委书记、局长蒋文丰全程参加了培训。

会议专门邀请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防治所所长陈奕对疫情防控政策和知识,尤其是针对法考考试组织实施期间的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处置规范进行了专业讲解。法信处就今年法考客观题考试宁波考区考务工作作了详细讲解和具体部署,明确了整个机考考务工作流程,播放了应急处置的相关视频。
       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剑飞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她强调: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考试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组织实施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实践。我们要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针对今年考生报名人数创历史新高,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新形势,我局主要领导靠前指挥,亲自过问、亲自协调、亲自推动。为确保今年考试平稳开考,职能处室也做了大量、细致的前期准备工作。

二是要扣紧严谨心态,进一步提升协同工作的紧迫性。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考查的是考生的法律知识水平,考验的是考区的考务组织保障管理能力。近年来,我局在组织实施法考工作中取得成绩离不开全局同志的努力工作与辛勤付出。今年考生多、考点又有增加,我们要积极调动多方参与,发挥联席会议工作机制统筹联动作用。各考务人员务必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将每一项具体任务都熟练于心。做到“人到其位,人尽其职”,善于相互补位, 既要营造安全安心的考试环境,又要确保考试安全、人员安全。

三是要深化防疫意识,细化全面应急防控措施。今年疫情形势呈多点散发,比前两年更为复杂,我们结合宁波考区和考生的实际情况,按照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在卫健部门指导下,制定了覆盖考试工作全流程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希望全体考务工作人员尤其是防疫管理人员务必严格执行本次法考的防疫政策,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织密疫情防控网,筑牢健康防护墙,确保疫情防控不出现任何纰漏。

四是要科学有效组织实施,确保考试工作的严肃性。要有力有效组织实施考试各项工作,树立“存在盲区和死角就容易出事故”的工作风险意识。无论是网络安全、电力设施等安全隐患都要事先排查到位。考务人员要加强自身日常健康状况监测,考试组织实施过程中的工作纪律、工作规范必须严格遵照执行,要着眼于提高考试管理和服务水平,高标准、高质量打好今年全市法考这场重大战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