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工作资讯  >  市县动态

镇海区司法局深入开展“法入一线 暖入人心”走访慰问活动

来源:发布时间:2023-01-19 17:31 点击量: 

春节前夕,镇海区司法局组织开展“法入一线,暖入人心”走访慰问系列活动,采取提供物质帮助、进行精神抚慰、开展法治宣传等多种方式,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现实困难,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本次慰问,总计走访154人,慰问22人次。

一是精准摸排,周密组织实施。区分老干部、困难党员、律所、结对村社等,梳理出重点慰问对象5类22名,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全覆盖、不遗漏。按照“精准帮扶,分类实施”的原则,将走访慰问与法治宣传和教育帮扶相结合,科学制定慰问方案,局领导分工挂点、深入群众,送慰问到岗位、送关怀到家庭、送法治到心中。

二是突出重点,有效开展帮扶。依托基层司法所骨干力量成立平安巡防服务队,紧盯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对象两类重点人群,主动上门走访,与特殊人群进行面对面谈心,了解现实生活情况和思想动态,针对性开展教育帮扶。同时,对生活困难人员开展送“一袋米、一桶油、一本书”等慰问活动,实现思想教育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

三是丰富形式,深化活动成效。在乡镇开展“瑞兔纳福、喜迎新春”主题普法活动,将法治宣传与传统春节文化结合,开设法律咨询、法治对联等展位,书写法治春联,增强活动的针对性和时效性。深入结对村社开展共建共创工作,实地走访11名困难群众家庭,了解掌握群众现实困难,耐心听取意见建议,把司法关怀到传递群众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