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工作资讯  >  图片新闻

市黄湖监狱、余姚市司法局签订监地合作协议

来源:发布时间:2023-02-01 09:24 点击量: 

1.JPG       

1月31日上午,宁波市黄湖监狱与余姚市司法局监地协作签约仪式在监狱七楼会议室举行。宁波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郑华峰,余姚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少军,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吕剑平出席签约仪式。

4.jpg

仪式上,双方代表分别致辞,一致认为此次合作将通过人才、机制、资源的融合,在构建“优势互补、资源互通、共商共建、共享共赢”的高质量监地发展实践中再创新局,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随后,双方代表在合作协议上签字,并为余姚市司法局驻黄湖监狱公共法律服务站、余姚市人民调解委员会驻黄湖监狱调解工作室、余姚市法律援助中心驻黄湖监狱法律援助工作站揭牌。

6.JPG

郑华锋指出,此次监地合作协议的签订,标志着监狱与余姚司法局双方合作进入了崭新阶段和更高层次。希望监地双方聚焦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市域样本这一要求,推动监地协作工作向纵深发展。一是注重沟通交流,深化走亲连心。充分用好监地协作机制这一载体和形式,互通信息,交流意见,解决工作中的难点和堵点。二是突出共保要求,深化平安共建。践行“共建、共保、共享”理念,实现平安建设整体推进,努力交出平安建设高分答卷。三是统一执法理念,深化执法协同。在执法办案中遇到需要对方协助的事情,要及时通报相关信息,预留工作时间,落实工作措施,确保执法效果,维护法律权威。四是引入社会力量,深化教育帮扶。监地双方要积极用好社会力量,巩固深化与帮教组织的关系,有效整合各类社会资源,深化教育改造社会化建设。

仪式结束后,余姚市司法局委派律师进监为15名服刑人员提供法律咨询,将法律服务送进大墙。